节操收割机

间歇性人格分裂…但是有猫了

【双北】狗头侦探和表白这件事

双北的相爱相杀很带感,但私心想写两人小孩一样的相处模式,ooc是我的…
第一次写双北cp
以及预告里美男拉领子的片段去哪了!
——————————————————————————
撒贝宁眯起眼睛看着桌子对面的何炅。

行程原因撒贝宁来到了长沙,原本怀着小心思想要约何炅出来一起喝酒聊天谈理想,却被他一句“我家里很宽敞,来坐坐吧”哄了过来。

说实话,他没摸透何炅的心思。即使是一句简单的朋友之间的邀请,他也摸不着头脑。

因为他是何炅。

何炅对于他就像白瓷杯里的温水,他知道里面明镜似的透彻,从外面他却看不透。白瓷杯和温水,多符合他老干部的身份啊,得不离手才行。

“H好像很喜欢你啊撒老师。”他盯着何炅开合的唇,看他弯下腰拍拍手,“H,过来。”原本在自己脚旁撒欢的小狗扑进对面人怀里,被何炅稳稳接住抱起来。

下辈子当只狗也不错,某著名法制节目主持人兼明灯冒出一个想法。

何炅两只手托住H的胳膊,小狗直立起来站在桌子上,正好遮挡了他看过去的目光。他听见何炅的窃笑,看见那人偏着脑袋越过小狗看他,眉眼间含着笑意,眼睛里闪烁着恶作剧的光芒。

什么老年组,对面这人分明是如火般日光的少年存在。

“撒老师,小H问我,为什么那个人跟我有一样的脑袋呀”

何炅说这话的时候,瞪圆了眼睛,微微嘟起嘴唇一副无辜模样。

他想起录明星大侦探时,何美男也是这副无辜表情抬头直视他的眼睛,然后拉开了衣领。

他当时落荒而逃,耳朵都红的烧起来,周围人笑成一团,也没当回事。

只有撒贝宁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来胸口以为早就撞死的老鹿又开始乱撞。

他看对面的人眼角都堆积了笑纹,故意板起脸:“我狗头侦探,自然与尔等凡狗有共鸣。”

“是么,那我要问他你都在想什么。”

他心虚一样闭了嘴,即使一向聪明如他也摸不准现在何炅想要干什么。他没法像在明星大侦探一样用一样样证据推理出眼前的人,何炅根本就什么线索都不给他留。

撒贝宁觉得何炅什么都不知道,又觉得他什么都看在眼里。他咽了口吐沫,才发现自己的沉默让场面尴尬起来。

何炅不在意,他将耳朵贴在小H的嘴边,小狗伸出舌头一圈圈舔他的耳朵。撒贝宁看他认真的模样不禁发笑,他总算回过神来了。

“何老师狗语十级啊。”他干巴巴调侃一句,何炅把小H抱在怀里,冲他乐的眼睛弯起来。

他心怦怦跳着,没来由的紧张。何炅把小H放在桌子上,把下巴垫在小狗头顶。

“他说,你对面有个傻子怂得要命,表白这种事,还是你来吧。”何炅故意皱皱鼻子,装着一脸嫌弃的样子,尾音带了几分俏皮,全然何三岁上身。

撒贝宁的魂儿被这个重磅炸弹炸到了九霄云外,他甚至下意识地开始找摄像头。小动作完全被何炅收到眼里,他被撒贝宁逗乐了,隔着桌子伸手拍他的肩膀、手臂安抚,“乖,不就准备表白嘛。”他轻轻嗓子,目光看过来,眼里带着从未有过的认真。“微笑哥哥,我喜欢你。”

撒贝宁嘴角上扬,他走过去搂住人的肩。
“何老师,你可没有一个双胞胎姐姐了吧。”撒贝闹说上线就上线,“其实三个人也不错啊可以解锁新姿势。”

“撒柯基你给我站住!”

他撒腿就跑,何老师随手拽了个抱枕扔他,他俩在客厅里打闹着,小H在他俩脚底下绕来绕去,嗷嗷叫得开心。

其实何炅从来没想过他会用这么幼稚的方式表白。他看眼前和小H一样感觉毛茸茸的脑袋,就忍不住逗他。

他心里清楚撒贝宁对他的感觉,但他只是眼里带着笑意迎上撒贝宁偷偷看他的眼神,又抬手掩盖嘴角上扬的弧度。

他在别人面前是温和稳重的何老师,在撒贝宁面前却是活脱脱的何三岁。

所以他借着明星大侦探双北cp的大势对着撒贝宁动手动脚,也在扮演何美男的时候着实放肆了一把。

只是他没想到撒明灯撒老师在他暗示这么明显后还能按耐得住。

罢了,撒柯基撒撒,何炅笑弯了眼,表白这种事,还是我来吧。

评论(22)

热度(183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