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操收割机

间歇性人格分裂…但是有猫了

【魏白】海洋之吻 (上)

人鱼勋*人类白的故事
一场海洋气息的恋爱不来看看嘛
真名预警,人鱼au
ooc我的,注意避雷。
—————————————————————————
一、
白敬亭遇到了一条人鱼。

他像平日的每一天一样在沙滩上边走边看书,突然就被绊倒在地。

鼻梁上的金丝眼镜飞了出去,他眼前一片模糊。噗噗吐掉嘴里沙子,他转头依稀看到一个人影,白花花的肉体在眼前晃。

妈诶,白敬亭本着非礼勿视的心思挡住了眼,就听到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

“哥们…我被冲到岸上来了…你介不介意给我扔回去…”

冲到岸上?扔回去?白敬亭好不容易摸到自己的眼镜,咀嚼了一下人话的意思发现有点消化不了。

戴上眼镜一看,那人下半身赫然是半条银色的鱼尾,鳞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往上看跟倒是跟人类没什么两样,隐约的腹肌,人鱼线隐没在鳞片中间。

身材不错。他这么想着又细看了一下人鱼的脸。半睁的眼睛,像鱼缺氧般张合的嘴,和苍白的脸色。

蠢毙了。

魏大勋发誓他看到了面前这个白兮兮的小子内心散发出来的嫌弃,如果有力气他一定会用尾巴狠狠地抽他,可他现在只能干巴巴地在这里想想。

“哥们…你要表示惊讶先等一会…你也不想看到我在这挺尸吧…”毕竟有求于人,魏大勋尽量放软了声音,生怕给吓跑了。

他这种传说中的生物怎么也不应该这么狼狈的出现在白敬亭面前,可偏偏白敬亭就遇见了。

人鱼奄奄一息的声音好歹把人类拉回了现实,他刚想弯腰去拖他的腿,就被明晃晃的鱼尾打回了现实。

这咋办,拖都没法拖。他绕着人鱼转了一圈找不到下手的地方,甚至他本想扯着头发丢回海里,却被人鱼杀猪一样的叫声阻止了。

头发的手感倒是很好,软软的。白敬亭下意识地想。

他蹲在魏大勋脑袋旁边,正好挡住背后的阳光,魏大勋抬头看见人类被镶上一层温柔的光晕。

他眯起眼睛晕晕乎乎地想,这小子真好看。然后白敬亭就拍拍手站起来,双手压下去覆在魏大勋裸露的脊背上。魏大勋莫名紧张地眼珠乱颤,毕竟公主抱什么的他没经历过。

然后白敬亭手一用力,魏大勋就从沙滩上一路十分圆滑地滚回了海里。

果然童话都是骗人的。

二、
后来白敬亭就去租了条小船,自己晃晃悠悠飘到大海中间,魏大勋就哗啦一下从水中钻出来。

大海中的一叶孤舟和一条传说中的人鱼每天都会在这相见。

白敬亭有时会给他带些人类的小点心,而魏大勋就会听着白敬亭的指示去海里捞他想要研究的鱼或者贝壳来。每天黄昏再伴着夕阳送他回去。

但是白敬亭从未对魏大勋的出现表示过惊讶,也从未对他的海底生活产生好奇,这让魏大勋很挫败。

“我是人鱼啊,搁海里长大的。”魏大勋有点不服气,尾巴拍打着水面水花飞溅。“你能不能好歹给点惊讶或者崇拜啊?”他在海里转了个圈,伸手扒住船舷,泄气地看着白敬亭。

“这有什么。”白敬亭一只手也抓住船舷,小船被魏大勋一压在海上摇晃起来。他看着书,没头没脑地接他的话,“我是在石头里长大的。”

这话没错,白敬亭对小时候的记忆只有飞来的石头。小孩子们嬉闹着把他围在中间,雨点般的石头砸过来生疼。一块石头打在他眉角,他皱眉下意识想回击,举起的手却在小孩躲在母亲身后时没了力气。

那个时候的他把手里的石头扔在地上,发了狠地揉眼睛。脏兮兮的双手迷了眼,让他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水珠冰凉的触感打在脸上唤回了他的思绪。白敬亭抬手挡住四处乱溅的水花,手里的书毫不留情啪地打在人鱼脑袋上。

人鱼撇撇嘴,透出一股子委屈,没等白敬亭说话一个转身入了水。

白敬亭咂咂嘴,翻了个白眼认命般去哄人鱼。他摇摇晃晃在船上站起身来,把手在嘴边拢成一个圈,无奈唤着让他回来。

他叫了两声没听见回音,低头去看。海水清澈见底,他甚至能看到珊瑚丛中熟睡的龙虾。他看见魏大勋银色的鱼尾在水下穿行,与蓝色的鱼群擦肩而过,隐没在珊瑚丛后。

白敬亭有点后悔,这广阔的海上他唯一的同伴似乎被他赶走了。他趴在船边,低头看着海底发愣。穿梭的鱼群下仿佛是另一片天空,他却只能隔着窗子看。

他想的出了神,觉得自己与水下的倒影渐渐融合在一起。抬眼终于看到魏大勋向上游了出来,他松了口气,嘴角带上了生动的笑意。

他就这么低着头,看着魏大勋在水中越来越近的身影。他知道人鱼也在注视着他,眼眸中也许都是自己的影子。人类的倒影随着水光粼粼仿佛也一同在人鱼的身边游动。却在魏大勋破开水面的一瞬消散。

可是白敬亭来不及失落,他得到了一个湿乎乎的吻,带着海水的咸涩,莽撞地碰在他的唇齿间。

魏大勋扯住他的衣服,小船承受不住侧翻在海里,白敬亭一瞬的手足无措,浑身僵硬,紧张地闭上眼睛却落入了魏大勋的怀里。

他的衣服湿透了,被魏大勋搂着腰撑在水中不坠落。他两个手抱着人鱼的脖子,裸露的脚踝在水下被鱼尾轻轻触碰。

白敬亭睁开眼,看到魏大勋露着一边的酒窝,凑过来又一个吻落在他的脸颊上。痒丝丝的,还有被海水浸过的凉意。

白敬亭还是不争气地红了脸,他扭过头去想掩盖,却暴露了红透的耳根。

“蠢死了。”他趴在人鱼肩上,翻了个标准的白眼在魏大勋耳朵边上说。

三、
其实白敬亭不知道,魏大勋早就知道他。

每次他看着书在沙滩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时,魏大勋都会悄悄扒在礁石后,露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瞅他。

他看白敬亭白嫩的脖颈,修长的双腿,还有斯文的金丝眼镜后面澄澈的眼眸。

可白敬亭从来不抬头看他。

魏大勋在叹了三百六十五天气之后,终于想出了个主意。于是他就去白敬亭的必经之路直挺挺地躺尸去了。

虽然被阳光晒得晕头转向,虽然皮肤缺水干裂的一阵阵发疼,但他还是觉得值得。

白敬亭后来带着关爱他的眼神,问他当时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滚回去这种问题的时候,他无辜又真诚地冲他摇头。

白敬亭就叹气,魏大勋就凑上去拽过他的衣领,一个吻就轻飘飘地烙在白敬亭的薄唇上。

白敬亭还是没改这种一被亲就脸红的习惯,他就用书啪地打在人鱼的头上,然后把自己埋进书里。

老好看了,魏大勋想。

评论(25)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