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操收割机

间歇性人格分裂…但是有猫了

【魏白】海洋之吻 (下)

首先我要给各位小可爱道歉…因为这篇高虐…
还ooc…
请大家不要骂我…
毕竟还有个番外…
感谢各位不杀之恩…
———————————————————————————
一、
白敬亭今天失约了,魏大勋在当初偷看他的礁石后趴着,失了满身活力。

我生气了啊白敬亭!你主动给我亲都哄不好!你…你要是主动给我亲的话嘿嘿嘿…

魏大勋内心活动很是丰富。

白敬亭今天没去海边,他穿梭在交错的街道之间,拐进一条小巷,在一扇门前停下了步伐。

门上木板的字迹模糊不清,他伸手去擦,指尖沾了点点木屑。

上面写着占卜改命。

他本以为女巫的大门上会挂满各种稀奇古怪的装饰,画满诡异的花纹,可面前这扇门只简单的挂了一个木牌,和其他的没什么两样。

他犹豫再三,屈起手指停在半空。

“我是不是疯了,居然相信女巫的存在。”

说这话的白敬亭一点也没有自己遇到了人鱼的自觉。

他摇摇头,下定决心去敲门时门却碰的一下被撞开了。

“我说你很没礼貌诶,在人家门口站这么久,我会报警的!”

少女气鼓鼓地瞪着他,白敬亭不得不低下眼睛看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女孩。

“看在你会付钱的份上,算啦。”少女挥挥手,转身留给他一个大敞的房门。“喂!进来啦!”

白敬亭聪明的大脑在少女连珠炮似的动作下成功当机,他想都没想就跟着抬脚进了门。屋里相当的乱,少女费劲地把沙发上一摞书推到地上,自己坐在好不容易腾出一块空地的座位上,双手托腮打量着他。

“说吧,你来找我干嘛。”

“我听说你是个女巫…我想要…能在水下生活的药…”

白敬亭闭上眼,带了几分悲壮的意味把这话说了出去,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被打出门,惨兮兮地跌在大街上被看笑话。

但他没有,对面的女孩兴奋地从沙发上蹦起来,一手叉腰一手指着他鼻子大叫:“终于有一个人相信我是真正的女巫啦!我跟你嗦哦!我叫女巫鬼,是guǐ,不是女乌龟!记好了哦!”

白敬亭觉得自己好像进了狼窝。

女巫一把扯住他的手腕,将他拖进走廊尽头的房间,屋里有一个巨大的书架,中间有一口大锅,墙上钉着一把扫帚,乌鸦在房间的一角歇息。

女巫扑到巨大的书架前,嘴里絮絮叨叨地跟他聊着。

“我说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诶,你是个人类干嘛非要去水底下学鱼的生活嘞?”

他根本没法回答这句话,白敬亭觉得他今天早上睁眼时就已经疯了。他浑浑噩噩地找到这里,敲开了门,和一个自称女巫鬼的人聊到现在。

女巫回身在她的抽屉里翻翻找找,白骑士看见那些缝隙中随处可见的蜘蛛网,桌子上厚的能淹死蚂蚁的灰尘和一旁架子上死死盯着他的乌鸦,打了个寒战。

“找到了!”

娇小的女孩抱出一本厚重的大书,他凑过去,却发现一个字都看不懂。

“是拉丁文啦,诶呀!不要挡住我!”女巫挥手把他赶开,自顾自从抽屉中拿出奇形怪状的物品,统统扔进大锅里。白敬亭眼皮直跳,满脸惊恐地看着面前已经开始冒泡的绿色药水。

药水最终浓缩成了一颗药丸,女巫抽出魔棒在空中挥舞,念起神奇的魔咒。

“抽抽抽!”

白敬亭的嘴角跟着一起抽。

“炼好了,给你!”女巫在把药丸放入他掌心的一瞬换上严肃的神色。

“你要想好了,这颗药的原理是平衡你体外和体内的水压,并且可以在海里呼吸,生存,去和你的人鱼在一起,”

白敬亭从未跟鬼鬼提起过人鱼,女巫只是自顾自说下去,“可是你终究是人类,吃下这颗药后,你不能在岸上呆着,你会窒息。但是当你到了水下是,你也会感觉到溺水般的痛苦,直到这条人鱼对着海洋之神立下契约,与你结为夫妻时,你的痛苦才会结束。”

鬼鬼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这颗药成立的前提是人鱼的爱,当人鱼对你的爱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时,”她顿了顿,眼睛里第一次盛满与她外表不符的悲伤,“你会溺死在海里。”

屋里一瞬安静下来,黑色的药丸被掌心的温热蒸腾融化了一些,药粉沾在白皙的皮肤上。

“我要走了,去晚了魏大勋估计要闹脾气了。”白敬亭露出他今天的第一个笑颜,眉眼弯弯,眼角的泪痣在暗黄灯光下依然生动,他将手握成拳,药丸铬着他的掌心。

他不怕,他早就溺死在魏大勋存在的海里了。白敬亭想。

二、
白敬亭站在小舟上,几乎是急不可耐地吞下了那颗药丸。

他没有去质疑魏大勋的爱,没有担心自己窒息的危险,他甚至忘了给自己找杯水。

像自杀的人最后的赌注,他闭上眼让自己扑进水里。

没有魏大勋的怀抱,四面八方的水涌来刺骨的寒冷,瞬间包围了他。

他在水中咳嗽起来,窒息的恐惧爬了他满身,白敬亭一手掐住自己的脖子,慌乱又无助地挣扎。

太痛苦了。

但他没有感觉到水涌进他的肺部,白敬亭悲哀地发现,他被海洋接纳又排斥着。

他用了很久去适应窒息的痛苦,又会在突然之间被恐惧袭满全身,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沉默在海洋里。

魏大勋在哪,白敬亭迷茫地想。

三、
魏大勋仰躺在海面上,露出一半身体,鱼尾在水中若隐若现。

小白还没有来。

魏大勋在海面上翻滚,像只搁浅的鱼,尾巴拍打海面水花四溅。

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这么离不开白敬亭了。

他有时会躲在珊瑚礁后观察海面上捕鱼的人类,这个没有小白皮肤白,这个头发乱得很没有小白手感好,这个鼻梁没有小白挺,这个身材不如小白好。

总之都没有小白好看。

每次这个时候魏大勋就傻兮兮地笑,然后拐个弯去大海中心等着白敬亭来。

他突然听见那些人类的声音由远到近,渔船特有的血腥味熏的他有些难受。他一个挺身想要躲回海底,鱼尾在水面高高扬起入水。

他依稀听见那些人的窃窃私语,听到利器划破水面的声音。漫长地等待似乎让他大脑迟钝了,魏大勋根本没想着躲开,而是转身去瞧背后的东西。

尖锐的鱼叉就刺破了他的皮肉,穿过了腹部。

口腔里一瞬被血腥味覆盖,他冲口呕出的血迹在水中肆意飘散。身后的鱼叉被人类拉扯,魏大勋用尽力气挣脱,又被粗糙的铁制品加深了伤口。可他的大脑没有给他报告疼痛,魏大勋只觉得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往伤口涌去,争先恐后地逃离他的身体。幸亏小白没看见,他最怕疼了。魏大勋这么想着,觉得自己手指尖儿都发凉了。他试探着去甩动鱼尾,但在他活了这几百年的生活中,他的尾巴第一次脱离了他成了自主的存在。蓝色的鱼尾违抗他的一切指令,僵硬地带着他沉向海底。

像被切掉了鳍的鲨鱼。魏大勋的脊背碰到了海底的细沙,伤口更加不好受。他呼吸之间都溢出血丝,连动一下都是奢望。

他脑子开始昏沉,他意识到他要死了。海底的鱼群斑斓的珊瑚尖锐的鱼叉在他脑子里混沌成一片,最后莫名就形成三个字。

白敬亭。

四、
周围的光线越来越暗,白敬亭的眼睛已经接收不到什么明亮了。可他依然没有看见那条蓝色的鱼尾。

窒息的痛苦时时折磨着他,可这些都没有一个事实让他觉得更加恐惧。

他找不到魏大勋了。

与他在海面上看到的景色截然不同,这里黑暗,冰冷,而且孤独。

他的心脏剧烈地跳着,震的他耳膜发疼。他的鼻尖萦了一丝铁锈的味道,一切都糟糕透了。

几乎是一刹的功夫,白敬亭剧烈地咳嗽起来,肺部涌进来大量的海水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夺去了他的呼吸。过高的水压让他的身体无法承受,他此时才体会到女巫当时话的真正含义。

魏大勋不爱他了。

白敬亭的眼泪不由自主冲出眼眶,融在水中,然后消散,像是什么都没发生。

五、
当人鱼死亡时,他的爱在这世上不成立。

评论(7)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