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操收割机

间歇性人格分裂…但是有猫了

【双北】出轨记(情人节小甜饼)

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
私设如山
无剧情小甜饼,两个人恩恩爱爱的故事
ooc慎戳(单身狗也慎戳)
我爱你们,情人节快乐
——————————————————————————
“何炅,我们谈谈。”

何炅从烤箱里取出刚烤好的蛋糕胚,草草地在上面抹上一层奶油,期间还微不可闻地叹了气,双手在围裙上擦擦跟在撒贝宁身后出了厨房。

撒贝宁这么认真叫他的名字只有三次,第一次是他们初识,第二次是撒贝宁表白,第三次…

是和他们俩一起养的柯基争宠的时候,炸着毛喊他名字问他更爱谁。

头疼。何·自家养的柯基除了宠着没有办法·炅轻揉太阳穴,坐在沙发上和撒贝宁面对面,带点忐忑等着人开口。

撒贝宁似乎跟他倔上了,坐在沙发对面阴沉沉盯着他,嘴紧紧抿着,何炅一瞬间又有了明星大侦探时两人对峙的错觉。

“何炅老师,鉴于你最近的种种行为,我有必要和你探讨一下。”何炅伸手去够桌子上的茶杯,喝一口润了润喉咙。他最近是很不寻常,从不下厨的人开始频繁出入厨房,买来一大堆面粉奶油和鸡蛋;前天回家的时候衣服上沾着玫瑰的香气;昨天他和一个女孩通完电话,回头就看见撒贝宁佯装看电视偷偷打量自己的目光。

茶杯挡住了何炅翘起的嘴角,放下杯子时面色已恢复如初,只留一副认真无辜的表情看着撒贝宁。

果不其然,对面的人积了满肚子不满对他发牢骚,掰着手指一条一条和他数,玫瑰,蛋糕,神秘的女孩。

“炅炅老师,你是不是出轨了。”

何炅瞬间瞪大了眼睛,如果面前有面镜子的话他可以看到自己的嘴巴撑的和眼睛一样大。他做好了撒贝宁推理出真相的准备,毕竟他没有掩饰什么,但他从来没想过撒贝宁能推出这么个结果。

“我亲爱的撒撒,”何炅不得不用这种老土又肉麻的称呼表达自己对撒贝宁的“赞赏”。“做出来的蛋糕都被你吃了,我的手机通话记录也给你看了,那个女孩的名字明确地写着办理签证,玫瑰是节目上准备惊喜的时候蹭上的…”何炅露出一副比撒贝宁委屈万分的表情,“我到底哪里像出轨了啊撒明灯。”

有的时候他真的不知道该说撒贝宁是聪明还是傻,何炅眯起眼睛,已经看到了撒贝宁头顶的天秤从“高智商法治主持人”的一侧重重地偏向了“谈恋爱智商为零柯基”。

噗嗤。何炅没忍住笑了出来,像过去一样挠他下巴。“乖,睡觉去。”

撒贝宁面无表情看着他,“我炸毛了啊我跟你讲。”何炅依着他,双手举到耳边示意投降,嘴唇贴过去印上恋人的唇。

撒贝宁成功红了脸,被狐狸拉着手腕回了卧室。

第二天撒贝宁睁眼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上了。他有点懵,打开手机就发现何炅给他发的短信。“你今天没通告,我把你闹钟关了,多睡会,我晚上回家吃饭。”

和老夫老妻似的,撒贝宁被晌午的阳光晒得暖融融的,不禁面上带了笑。

他很久没睡过这么舒服了,但是回过神来,撒贝宁认真地计算了一下他今天没通告的可能。

答案是零。他自身有三个综艺赶着录,又时逢春节,台里忙的团团转,他也查过自己的日程,怎么可能会有空出的一天。

他发短信给海东,两条微信嗖嗖地过来了。

“何老师吩咐的,您好好歇歇吧。”

“老板祝幸福。”

撒贝宁彻底懵了,他扔了手机盘腿坐在床上思考。这反常的现象百分之二百和何炅有关系,但罪魁祸首却扔了他一个人在家,自己溜了出去。虽然他家何老师平时忙得脚不沾地,但今天他的直觉告诉他,何炅一定不是出门录节目去了。

然而撒贝宁摸着下巴,却怎么也没想出来个所以然。往日聪明到极致的人谈恋爱却是个新手,智商永远不在线上。他也懒得再想,难得的假期让撒贝宁的大脑放松下来,他窝在家里,像个普通人一样躺在沙发里看电视。

何炅回家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撒贝宁横躺在沙发上,手边放着打开的瓜子,看他回来咕噜爬起来,挑眉冲他笑。

“欢迎回来炅炅老师。”何炅站在门口,一身冰冷被屋里的暖气蒸化。他一手提着蛋糕盒子一手拎包,眯着眼笑着看撒贝宁。

“撒老师,你就没别的话跟我说嘛。”还是带点撒娇的味道,和平时字正腔圆的主持的声音截然不同。撒贝宁又懵了,他转转眼睛,换上一副严肃表情。

“您辛苦了,饭我也没做洗澡水我也没放,所以…”他话还没说完,何炅就哈哈笑着走过来塞给他一大捧玫瑰。撒贝宁就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噗嗤一声笑出来。他抱着玫瑰伸手去搂何炅的腰,又被何炅在耳朵边上吐着气的一句“情人节快乐”撩红了耳朵。

撒贝宁终于把所有线索都串了起来,他低头乐,拉着人坐到沙发上一起看电视,还给何炅抓了一把瓜子。“所以你自己偷着做蛋糕,沾了一身玫瑰的香味,今天给我请了一天假,就是为了情人节?”何炅孩子气地抿嘴,状似心虚地偷瞄其他地方,实际上在桌子底下偷偷去勾撒贝宁的手握住。

“我就知道你肯定记不住情人节,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怎么忍心我的撒撒什么也没有还要忙节目呢。”何炅把磕好的瓜子仁拢在掌心,一股脑给他倒在手里,语气里还充斥着成功准备了惊喜的得意洋洋。

撒贝宁没说话,他捏了捏何炅的手掌然后站起来,走进卧室然后背着手出来。

“我是记不住情人节,但我能记住别的日子。”撒贝宁也眯起眼睛笑,他看何炅在沙发上露出一脸迷茫,觉得自己扳回一局。

“明天,是我们谈恋爱两周年的日子。”何炅恍然大悟,又开始内疚。他急着准备情人节的礼物,却忘了2月15日是两人在一起的日子。没什么特别意义,撒贝宁在这一天自然的表了白,何炅在这一天自然的答应他,2月15日就从普通的一天变成了不这么普通的一天。

命中注定。

撒贝宁从背后拿出一个小盒子,他本想在二月十五日把东西给他,却正好赶了巧。“两年,这正好是我们的差距。”他揉了揉鼻子看见何炅的表情忙不迭补充道“我五岁炅炅老师你三岁。”撒贝宁坐到何炅身边,脸上带了两分不正经七分深情还有一分的害羞,把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枚戒指。上面刻着心电图的图案,十分简洁却符合两人的风格。“我用了两年时间了解你,赶上你,补上我们的差距。所以现在,炅炅老师。”撒贝宁把戒指拿出来放在何炅掌心,搓搓手不正经地笑。“您意下如何啊,这笔买卖稳赚不亏啊。”

何炅早就红了眼眶,他阖掌握紧手中的戒指,吸吸鼻子轻笑。“撒老师,我们不愧是双北,想都想在了一起。”何炅说话还带着鼻音,听得撒贝宁偷偷摸摸笑,又去拍他的背给他顺气。何炅从袋子里拿出一个文件袋,放在他怀里。

“去美国的签证,我都办好了。台里好不容易批了假期,三天后的机票,本来想今天告诉你。”何炅揉揉眼睛,把戒指戴在自己的无名指上,在撒贝宁眼前晃悠,“结果被你抢先了,不过正好,三天以后就去把手续办了。”撒贝宁失笑,点点头去亲何炅的侧脸,两个人在沙发上笑闹成一团。没有正式的求婚礼仪,没有海誓山盟蜜语甜言,似乎是两个聪明人不动声色地秘密,何炅的无名指上多了一枚戒指,撒贝宁也是同样。桌子上的蛋糕被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分吃了,玫瑰花插在一旁的瓷瓶中,两个人身上盖了一条毯子,在电视前昏昏欲睡又偷笑对方犯困模样。

“情人节快乐,我的炅炅老师。”

“情人节快乐,我的明灯。”

评论(38)

热度(2172)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